校(院)召开2023年校内预算下达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3-02作者:设置

3月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3年校内预算下达布置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2会议室召开。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部(院)财务主管参加会议。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预算体制改革的起步之年,2023年是深入推进预算改革的关键之年,校(院)要围绕深入推进预算体制改革,进一步夯实预算管理基础,强化各学部(院)的财权的责权对等,从而提高校(院)整体的预算管理水平。各级干部要贯彻落实校(院)深化两级管理的部署要求,学部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理念,扛起所在单位的发展责任,处室的同志要做好服务和监管,加强对外沟通协调,争取发展资源,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对今年预算要进一步增强学部(院)的资源统筹能力、促进支出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增强预算执行约束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强调校(院)要巩固改革良好势头,再接再厉,做好预算体制改革的深化工作,为校(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任民结合校(院)当前发展的大背景,对校(院)2023年预算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把握改革及预算安排的新形势,以融合促发展、用改革增活力、向管理讲绩效。预算制度改革是校(院)各项改革持续推进的“源动力”,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推进财务预算改革提质增效,全力推动科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


计财处处长刘纪波和发规处处长李刚分别对保障类经费和发展类经费的预算编制做了工作汇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