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计财处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7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激发财务管理内生动力,提高财务人员职业素养,聚焦财务管理赋能充电,开拓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216日下午,校(院)计划财务处处长刘纪波带领计财处副处长于晓光、计财处副处长刘洋等一行8人,前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刘涛对校(院)计财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农科院和计财处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生动详实的介绍和讲解。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宋景华对农科院核算中心体制机制及运行模式、预算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纪波高度评价了农科院财务改革创新、财务管理和资源统筹管理水平,对计财处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做出邀请刘纪波指出,2023年计财处着手进行收入的精细化管理,以及财务数字人计划,探索建立小型财务信息共享中心,探索如何在校(院)两级财务管理基础上衍生出新的管理模式,既不改变两级财务管理,又能提高财务统筹管理能力降低财务风险,提高财务数据质量和财务管理质量于晓光就科研财务助理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刘洋农科院财务的改革创新力度和“马上就办,一次办好”有温度保姆式服务理念表示了高度认可,她表示,农科院财务和我校(院)科教融合背景下的财务工作改革有相通之处,校院两级财务管理、类法人的财务治理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计划科科长王冬就预算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此次业务交流活动建立了两校(院)财务工作的联系,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座谈交流前,刘纪波一行在刘涛、宋景华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农科院财务核算中心,财务核算中心主任李霞对核算业务运行模式等进行了介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