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召开新学期处务会

发布时间:2022-08-23作者:设置

822日上午,校(院)计财处在长清校区办公楼召开新学期处务会,计财处处长刘纪波主持会议,校(院)计财处长清校区、千佛山校区和历城校区工作人员现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校(院)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和党委书记王英龙的讲话要求以及821日副校(院)长任民在分管部门工作会上的工作部署,总结前期财务改革的成效做法,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

刘纪波从各学部(院)学费收缴情况、校院两级预算财务管理体系、做小核算单元、配合外部监督审计检查、体制改革创新出台七个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文件、预算调整和财务研讨培训几个方面对2022年上半年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需要进一步优化的问题。他表示,下一步要着力提升校(院)两级的经费保障能力,盘活增收;做好预算执行调度,确保财政专项资金执行情况;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教学拨款体制改革,完善财务管理分级责任体系;以审促改、以审促建,推进会计基础规范年建设,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加快财务信息化建设,助力财务管理的转型升级,深化预算体制改革,继续由核算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