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2年预算安排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01作者:设置

11月1日上午,校(院)2022年度预算安排调度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 356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人才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资产处、政采中心、基建处等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分管校(院)长任民、计财处处长刘纪波做了重要部署。

任民深入分析我校财务状况,指出了预算执行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规划。他强调,放权强院,做大做强一体化改革,关键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以贡献求支持,加强对外竞争。第二,解决科研支出来自科研本身的刻板印象,发散思维合理安排支出,科研应围绕学科方向发展。第三,强化岗位职责和晋升条件,提高人均贡献率。第四,推行新分配制度改革,实行类法人管理。

刘纪波指出,实行全口径预算,拨款体制改革,要从学分、学生数、课时、绩效(就业率、考研率、竞争性拨款)等方面作为发展经费划拨依据,所有支出都应有来源。同时,加强财务治理,实现公寓管理自给自足,从预算精细化向管理精细化转变,对后勤食堂等逐步实现企业化经营模式。

计财处计划科科长王冬从预算编制基本概念、编制流程、编制原则、编制重点四个方面,对预算编制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编写了简单易懂的预算编制顺口溜,使得预算编制工作更易于理解接受。 

最后,计财处副处长李春宝对出台的《校(院)项目预算评审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从评审职责、分类、范围、内容、流程、应用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