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作者:设置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党员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爱国主义热情,计财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发展审计知识产权支部和数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刘纪波、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欧阳志周、发展审计知识产权党支部书记吴笑兵,数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魏帅与全体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电影。

刘纪波书记致开场词,他讲到,在建党100周年组织大家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是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进一步丰富,希望党员同志们能牢记英雄们的事迹,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端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事迹。近3个小时的观影,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他们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高尚情怀和英勇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志,党员们多次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欧阳志周书记总结道,我们一定要弘扬并传承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初心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