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庆国一行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6作者:设置

9月15日下午,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庆国一行来校调研。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副校(院)长任民参加活动。

王英龙代表校(院)对孙庆国一行表示欢迎,对省财政厅多年来对校(院)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王英龙介绍了校(院)的基本情况,展示了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在科技创新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水平、开放办学格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等整体办学实力各方面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校(院)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的支撑引领作用,通过“打造一个平台、一个中心、两个体系”服务数字强省;通过泛黄渤海“四点、二线、二面、一网”示范区建设,依托超算中心构建“空、天、地、海”一体化的海洋立体感知网,助力海洋强省;同时介绍了我校在绿色造纸、高端智库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取得的成果。王书记认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发挥的作用,是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下的生动实践,证明科教融合的发展道路是完全正确的,证明科教产融合创新试点、财政资金股权投资等创新举措是切实可行的,校(院)可以也必须在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孙庆国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科学院)以科教融合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孙庆国指出,财政资金投入必须要讲求成果,考察绩效,以贡献、成果、成效求支持,同时要勇于改革,从改革中收获成绩。校(院)应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于数字强省建设和海洋强省建设,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财政厅科技教育处、校(院)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计财处等部门进行了亲切座谈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