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到访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9作者:设置

49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财务处处长李君一行来我校(院)考察交流财务规章制度的修订、增收节支、内控和绩效评价等方面工作。校(院)计财处处长刘纪波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0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计财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刘纪波对李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计财处相关科室业务分工,并围绕财务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预算、增收节支、内控和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目前,计财处内部加强管理,外部加强服务。对内加强管理,从收费角度,已对一百多项收费项目进行聚合收费,对收入实现全渠道管理;从预算角度,项目支出与财政指标对应,切实实现预算精细化管理;从核算角度,经济业务由经办人线上发起,电子影像,全程留痕;从支付角度,将师生数据嵌入系统,只选不填,财务人员无法更改付款信息,确保资金安全。对外加强服务,对各学院、科研院所进行宣讲,设立财务专员,建立双向沟通机制;加快业财一体化平台的建设,将财务语言变成符合操作习惯的流程,引导职工更轻松流畅的办理财务业务。利用经济杠杆撬动人力资源,二级学院推行类法人管理体制,向人才要活力,向绩效要财力。

会后,来宾参观了财务报账大厅,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