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2021年预算下达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3-05作者:设置

3月4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1年度预算下达布置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业务处室、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刘纪波对2021年度校内预算下达政策进行了解读。2021年预算思路可以概括为九个字,即“保民生、压运行、重发展”。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从优化结构和加强管理着眼,提质增效,把严把紧预算支出关口,压缩一般支出,突出重点支出,集中财力用于科教融合事业发展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育、专业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绩效导向,强化绩效管理;扩大二级学院预算自主权、经费审批自主权,鼓励学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真正将教学、研发与市场结合起来,以科技求创新、谋发展。

招标与政采中心主任张建华从出台背景、总则、确定主体、需求内容、制定方案、需求审查、需求公示和内部控制等几个方面对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进行了讲解。

副校(院)长任民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全口径预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管理服务、资源盘活、采购与管理等方面切入,以“增”、“控”、“评”为抓手,推动新时期提质增效工作,确保校(院)运行与发展。其中,“增”是扩大绩效类财源,调整收入结构,争取绩效拨款和竞争性项目,拓展各种类型的社会收入,盘活现有资产资源获得效益;“控”是优化支出结构,压缩非刚性支出,减少重复投入,用好项目支出,做好人才管理;“评”是开展人财物综合投入产出比较,提升资源使用效益,探索研究单位投入产出绩效评价系统的构建,出台资产占用绩效考核办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