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教育厅考核组来学校(科学院)开展高校财务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2020-11-06作者:计划财务处设置

11月3日,省财政厅、教育厅委派考核组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展财务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考核,校(院)副校(院)长任民以及计财处、资产处、政采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绩效考核现场评审会。


任民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校(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学科、办学资源、招生、人才培养质量、科研、高层次人才、科研成果转化和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科教融合带来了新机遇、新突破,也给校(院)财务管理带来挑战。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以评促建,不断推进校(院)的财务、资产和绩效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韦殿华代表考核组布置考评要求,他表示,本次考评旨在摸清省属高校财务状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特别是在山东省省级一般公共支出持续压缩的情况下,高校财政资金使用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效益如何。校(院)计财处处长刘纪波汇报了近两年来财务管理、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和资产管理情况。



会议结束后,考核组现场调阅了财务、资产、政府采购等相关制度文件和支撑材料,并实地查验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和使用情况。


本次绩效考评是财政厅和教育厅联合组织的首次对高校财务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的绩效考核,目的在于传递财政重点考核资金使用效益的压力信号,督促高校树立起“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意识。校(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考核资金使用效益,牢固树立起花钱问效的绩效意识,扩大绩效管理广度和深度,逐渐发挥绩效激励、约束作用,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