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举办“转变机关作风 提升服务能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8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领会《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专题培训班的内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426日下午3点,计财处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千佛山校区和历城校区同步视频参会)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安建、机关党委副书记郭虹列席会议。

刘纪波书记首先介绍了近期支部争创样板党支部的情况,针对王书记在培训班上讲到的系统化思维、闭环思维和数据思维这三种思维,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处内推出的不见面办公、线上开具电子发票等工作,要求支部全体人员要不断树立这三种思维方式,不断提升自身整体素质,转变思想觉悟,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针对专题培训班的内容,结合本职工作,与会人员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有的讲到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来转变工作作风,有的讲到要学习培训班上典型代表主动开展工作的作风,彻底改变等、靠、要的思维,只有做事闭环,才能做人靠谱。有的讲到要学习华为案例建设服务性机关的经验做法,既要做好服务工作又要做好风险防控,锻炼数据化思维,利用PDCA工作法,时刻提醒自己做到积跬步以至千里。有的讲到做事要勤反馈、善沟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沟通能力,提高执行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最后,刘纪波书记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发言情况,指出虽然召开本次研讨会给大家准备的时间短,但是大家的学习发言总结的很全面,很到位,出乎意料,说明大家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今后将以身作则带领大家不断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朝着提质增效的财务工作总目标不断前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