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2019年度考核结点预算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6-13作者:设置

         613日下午,学校(科学院)2019年度考核结点预算调度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65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处、资产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及计财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计财处处长刘纪波对今年重点项目的预算执行工作考核范围、考核要求、执行规范方面进行了解读,通报了截至6月中旬重点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对明年项目库建设思路和分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会上,参会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归口管理的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作了分析说明,表示有信心完成今年的预算执行工作,同时,下一步将明确责任目标,对照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调度和监管预算执行情况。

最后,任民副校(院)长对预算执行和项目库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强化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归口管理部门要转变职能,不能将钱一分了之,要加强对事中执行环节的监督和管理,事权与财权相匹配;第二,重视项目库建设,立足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系统设计,合理布局,形成资源开放共享机制,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第三,加大预算管理和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力度,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流程,强化对重大项目的全周期跟踪,形成事前预算评审择优、事中预算执行监管、事后绩效评价问效的闭环管理模式;第四,各部门、单位应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预算管理要求落实到位,在执行环节中密切配合,加强沟通与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提高管理效能和运行效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