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规范公用经费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3作者:设置

2016年11月2日,学校在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公用经费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公用经费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意见》(鲁办发〔2016〕44号)。匡维武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匡维武副校长讲话指出,新的制度出台,不是单纯意味着管理制度更严,而是要求更加规范,程序更加严密,我们的原则是要干事创业,同时也要保护干部;我们要为担当者担当,前提是在符合规矩的担当,绝不是无原则的担当。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政策,避免“踩雷”,在规矩面前没有特例,更没有下不为例。结合学校实际,匡维武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的纪律”的精神,准确领会上级文件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结合各自部门、单位的具体情况,查找工作范围内存在的问题。二是要根据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单位的实际情况,抓紧整改存在的问题,尽快健全规章制度,本着解放思想、发展事业的原则去领会、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对不理解、不确定的问题不要自行推测,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或及时请示上级部门,确保政策执行及时、到位。

计划财务处刘树明全文传达了《关于强化公用经费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意见》,并对文件规定与现行政策的变化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文件落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据上级文件尽快跟进、完善制度,尽快制定学校具体实施办法,确保上级文件精神落地。二是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要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位,讲清政策、立好规矩,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三是要加强沟通、强化责任。部门、单位之间加强沟通,吃透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在贯彻执行制度的过程中,做好自己的事,尽到自己的责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