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试行网上报销方式报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24作者:设置

 

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财务报账业务量持续增长,报账大厅时常出现排队现象,一方面师生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同时财务服务工作也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困难。为了充分利用现代化服务手段,向广大师生提供更高效的服务,有效分流、合理安排报账工作,计财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本着“强化服务、简便易行”的原则,试行网上报销工作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销工作方式
网上报销是指师生根据业务类型填写《山东轻工业学院网上报销汇总表》excel表格,并按规定粘贴原始票据(票据粘贴、填写要求请参阅计财处主页“办事流程”),将填好的表格电子版发送到计财处核算科邮箱后,携带粘贴好的票据和打印签字的汇总表到报账大厅办理报账业务。
经办人员在与会计人员办理票据交接后,无需等候即可离开,财务人员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工作,并通过网银发放报销款。如有问题,财务人员会及时与报账经办人联系。
二、该报账方式的优点
1、计财处将优先安排处理网上报销业务。为合理的安排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方便。
2、网上报销业务按照业务性质分类,更加规范,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3、使用excel电子表格系统会自动进行金额合计,生成大小写,减轻报账人员的填写、计算工作量,更加准确和规范。
三、该报账方式的实施范围
1、有建行账户的我校教职工、学生及离退休同志。
2、使用借款单、领款单外的各类报账业务。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网上报销方式与原报账方式可自主选择。为了减轻双方工作量,提高报账大厅工作效率,请尽量使用网上报销方式。
2、为了便于大家了解并使用新方式,我们编写了《网上报销服务流程和网上报销汇总表填表说明》和《报账常见问题解答和图示》。详细内容可参见附件或请登录学校计财处网站(cwbs.spu.edu.cn)“网上报销”模块了解有关操作说明,并积极使用该方式。
3、为了顺利实施、平稳过渡,从5月28日起试行网上报销方式,欢迎大家积极使用,实施过程中敬请多提宝贵意见,以便不断优化系统、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计财处核算科89631090
邮箱: hsk@spu.edu.cn
  
计划财务处
2012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计划财务处)
返回原图
/